湘潭市殡仪馆:为贫困群众“减负” 惠民殡葬有“温度”

2022-04-02 09:03:16    来源:湘潭在线    

“原本需要8000多元墓地费用,因可享受殡葬惠民相关政策,全部免费,太实惠了!”4月1日,在市殡仪馆,周先生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公墓证后很感动。

周先生的大舅子贺某生前是雨湖区的低保户,家境贫困,没有后人,父母也早早离世。贺某自2016年去世后,骨灰就一直寄存在市殡仪馆。

为着力减轻特殊困难群众丧葬负担,今年清明节前,市殡仪馆特别出台惠民政策,承诺为5名特殊保障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城镇“三无”人员、农村“五保”对象、贫困重点优抚对象、百岁老人、实行火化的农村居民)免费提供草坪单墓,免费为10名在市殡仪馆购买公墓的困难群众举行骨灰安葬仪式。周先生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与市殡仪馆联系,提供了大舅子贺某的低保证,短短5天时间便成功申请到这项惠民服务。

4月1日一早,经过棺轿送灵、诵读奠文、敬献鲜花、入土安葬、鞠躬行礼等一系列安葬仪式,逝者终于安眠在了市殡仪馆草坪墓中。“6年了,以后亲朋好友要祭拜,总算有个去处了。”周先生说。

“截至目前,已经有两名特殊保障对象申请到了今年的惠民政策,还有一些市民正在咨询其他优惠活动。”市殡仪馆公墓管理科负责人介绍,5月20日前,符合条件且有需要的市民,均可拨打市殡仪馆公墓管理科电话(0731-58271071)咨询。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