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口腔医院:守土有责,战疫一线党旗红

2022-04-02 06:33:14    来源:湘潭在线    

市口腔医院相关负责人在沪昆高速湘潭北出口核酸采集点督查。

3月31日深夜,阴雨绵绵,寒风袭人,沪昆高速公路湘潭北出口的核酸采集点,湘潭市口腔医院的医务人员仍在驻守把关,为通过该出口的车辆上的每名司乘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抗疫中,我们的党员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先锋本色。”市口腔医院党委负责人说。

3月24日,市口腔医院按照湘潭市卫健委紧急通知,承担沪昆高速湘潭北出口司乘人员的核酸采集任务。医院党委的倡议书在微信群刚发出,立即有了一连串的“接龙”回复:“我是党员,我报名!”“我年轻体力好,我报名!”临床、护理、后勤、行政……报名的人非常踊跃。

沪昆高速湘潭北出口车来车往,川流不息,市口腔医院的医务人员都是在完成本职工作后,来到这里的核酸采集点对司乘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分成5班工作,24小时不停。工作中他们要穿戴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和护目镜,每天平均采样达1200份,工作非常辛苦,但是没有一个人抱怨苦累。市口腔医院的党员们在战疫中更是闻令而动,身先士卒。

3月24日下午,感控科负责人彭新群率先到达核酸采集点现场后,就迅速和相关人员一道进行现场布局、采样流程指导、现场协调、防护要求等工作,一直忙到大半夜。“我是党员,为这次任务当开路先锋义不容辞。”她说。

“作为一名党员,防控疫情守护健康高于一切。”党员唐璐是医务科负责人,这段时间办公室和核酸采集一线两头奔忙,经常忙碌到时间都忘了,两个孩子更是“全托”给父母照顾。

党员的带头作用,感染了医院更多的职工。护士长肖琴在忙完单位的日常工作,接到任务后第一个要求上岗,她说“我在消毒供应中心,平时是医院的防控督导员,我先上岗再来告诉同事们”。那天她交完班后已经连续奋战了26个小时。

“医院成立了5个党员先锋队,除了有人坚守高速路口核酸采集点外,党员还在医院预检分诊、防控物资搬运分发、垃圾转运、场所消杀等工作中争当表率,让党徽闪亮在每个工作岗位上。”市口腔医院党委负责人说,“对于一线抗疫人员,医院经常派人慰问和了解他们的需求,为他们做好服务。”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截至目前,市口腔医院已有60余名医务人员参与了湘潭北出口的核酸采样工作,累计采样5000多份。(张红斌 陈会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