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把老旧床单当垃圾丢掉 里面竟藏着金银首饰和基金凭证

2022-04-01 21:17:24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1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刘叙麟 记者 陈勇)3月28日下午,市民小颖走进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白鹭洲派出所报警求助,称自己把家里的黄金首饰等值钱的东西当“垃圾”给扔了,需要民警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随即向其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小颖着急地向民警讲述事情经过

据小颖介绍,当天上午她在家收拾房间,看到衣柜里放着一个床上四件套礼盒特别眼熟。原来,这套床单是小颖上大学的时候用的,现在毕业多年,这套床单早已老旧褪色。小颖觉得这套床单没人会用了,在衣柜里放着占地方,于是收拾完房间后,便和其他垃圾一起带下楼扔进了巷子里的垃圾桶。到了下午,小颖的父母回到家中,在房间休息了一会儿后,小颖的母亲吴女士突然紧张地跑出来,问小颖是否在衣柜里看见过一个四件套礼盒。

回想过后,小颖称自己确实见过,并将上午收拾房间的经过告诉了母亲。这下吴女士崩溃了,她表示自己之所以一直留存着那套床单,是因为里面藏着家里很多重要的东西,里面有金银首饰、老版人民币和基金凭证。小颖这才恍然大悟,只怪自己当时没有打开看一眼,于是赶紧下楼寻找,但此时距离丢弃时间已经过去四五个小时,垃圾桶内早已没有了床单的影子。焦急之下,小颖来到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随即调取了楼下的监控录像,刚好有一处监控的角落可以拍到垃圾桶,经过耐心查找,发现在中午一点左右,一个老太路过垃圾桶并在里面翻找,离开时带走了一个类似四件套礼盒的物品。经过辨认,老太拿走的就是小颖丢弃的四件套,而这个老太就住在他们家隔壁楼。随后,民警带着小颖来到了老太家中,一眼就看到了放在地上的礼盒。民警把事情经过告诉老太,老太表示自己并不知道里面藏了东西,她经常会在街面附近拾荒,看到这套床单觉得还能用就带了回来,放在角落都没来得及打开。经过确认,里面的东西确实是小颖家的,里面物品一样也没有少。小颖激动的抱着礼盒,同时对民警表示了感谢。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