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礼物”打赏女主播?男子12天盗窃16起

2022-04-02 08:06:4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如今,不少人热衷给网络主播打赏,陈某某也是其中一员。然而,他用于打赏的钱,竟是通过盗窃而来,短短12天内,陈某某疯狂盗窃作案16起。4月1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省黄梅县检察院获悉,该院近日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涉嫌盗窃罪,对陈某某批准逮捕。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黄梅县检察院承办检察官章子寅介绍,35岁的陈某某是黄梅当地人,平时爱看网络直播,并时常在直播间“刷礼物”打赏女主播。但由于无固定收入来源,加上一天到晚混迹于网吧,陈某某经常是吃了上顿没下顿。

“2021年12月底,为了能继续得到女主播的青睐,陈某某想到了一条‘生财之路’,就是利用自己曾学过摩托车修理的技术经验,开始疯狂盗窃摩托车、电动车。”章子寅介绍,陈某某白天在网吧上网,凌晨趁大家熟睡之际,外出寻找作案目标,疯狂盗窃附近居民的摩托车、电动车,得手后将车子以几百元的低价卖给摩托车修理店或废品回收站。短短12天的时间,陈某某先后作案16起,所得全部用于日常消费和打赏女直播。

因为辖区接连出现摩托车、电动车被盗案件,当地警方非常重视,很快通过侦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今年1月中旬,陈某某被民警抓获时,还在网吧观看女主播的直播表演。”章子寅告诉极目新闻记者。

章子寅介绍,根据初步统计,陈某某盗卖车辆的非法所得为4300余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随着直播行业的兴起,与打赏主播相关的犯罪案例层出不穷:有未成年子女花光父亲看病的钱去打赏;有会计侵吞几百万元公款去打赏;还有丈夫瞒着妻子诈骗亲属钱财去打赏……这些人均为自己的虚荣心和冲动付出了惨重的代价。”章子寅提醒广大网友,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无论成年人还是未成年人都要合理使用互联网,慎重对待打赏行为,切莫虚荣心作祟,为虚拟的“礼物”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