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集结!300名厦门核酸采样支援队再次集结

2022-04-01 14:15:26    来源:厦门日报     

4月1日凌晨2点半,街道上空无一人,老年活动中心内却灯火通明,来自我市17家医院的300名医护人员纷纷赶到这里集合。再次星夜集结!只为支援泉州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这也是我市组织的第二批厦门核酸采样支援队,他们将与此前多次往返泉州的300余名医护人员一起勠力奋战。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向泉州调派600名核酸采样人员。

据悉,我市增派的300名核酸采样人员分别为:厦大附属第一医院40人、厦大附属中山医院40人、市中医院30人、复旦中山厦门医院10人、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30人、市妇幼保健院20人、市仙岳医院6人、市海沧医院10人、厦大附属心血管病医院10人、市儿童医院10人、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10人、厦大附属第一医院同安院区20人、市第五医院15人、厦大附属翔安医院15人、厦门康复医院4人、厦门弘爱医院15人、厦门长庚医院15人。该300人增援队伍于当天凌晨5点左右抵达泉州市惠安县,随之分流至7个镇街开始核酸采样工作。

“作为医务人员,救死扶伤、防控疫情是我们的本职,但是,最关键的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一个不少地安全返回。”在集合现场,市妇幼保健院院长苏志英再三叮嘱着,并与队员们一起温习着穿脱防护服的步骤。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熟悉的面孔,是曾参加过武汉、莆田和厦门同安抗疫工作的医护人员,他们具有丰富的疫情防控经验。“得到需要支援消息,时间特别仓促,不过,我们心里是早准备好了的,一直希望尽一份力!”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管护师郑金全是援鄂医疗队的一员,这次,他整装待发,再次逆行!

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丁红斌到场为大家壮行,她深情地说,和之前一样,此次增援任务来得突然,但300名“白衣战士”还是迅速集结完毕,证明厦门的医护人员都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优秀工作者,不愧为我们学习的榜样,是厦门经济特区的形象大使,愿大家平安凯旋。

而第一批厦门核酸采样支援队则一如往常,凌晨3点由驻地厦门宾馆出发,5点抵达泉州市晋江市各镇街开始核酸采样工作。队长、厦大附属中山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庄源红告诉记者,这支队伍自3月16日起至今,共支援了9次泉州核酸采样工作,“基本是隔一天去一次,当天往返。”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