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忘拔电动车钥匙存隐患,南京特警深夜守候保安全

2022-03-10 18:15:31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南特宣 记者 梅建明)3月9日晚上7点多,南京市公安局特警巡警支队武装巡逻一大队民警在虹悦城快反点值守时,遇到一位好心的市民报警,称他发现一辆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车,仪表盘亮着,没有上锁,等了一会也没见车主过来,疑似车主钥匙忘记拔了,便走过来向民警求助。

图为民警将电动车归还主人

民警见状随即上前查看,发现是一辆崭新的带无钥匙启动功能的电动车,把手上所有的开关均能正常启动,电门也可以使用,确有被他人直接骑走的可能。

为避免被人顺走,民警尝试通过电动车车牌联系车主,但电话打过去显示已停机,民警只得在值守时暂时替其看管。

晚上9点多,电动车车主终于现身了。民警在核实对方的身份后,将电动车交还,而车主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并称当时确实粗心忘掉关闭开关。

图为民警将电动车归还主人

无独有偶,当天晚上,该大队的另一路民警在汉中门快反点值守时,也发现了类似的情况。这次是电动车的钥匙插在了开关上没有拔下,车辆还处于启动状态。幸运的是,民警成功联系到了车主,但车主表示,他暂时有事无法及时返回,请求民警帮其保管钥匙。民警答应了车主的请求,并约定好交接钥匙的时间和地点,等待车主前来领取。

警方提示:电动车停放完毕后,要及时上锁,带好随身携带的物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