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哈无户口11年,南京警方高效服务解难题

2022-03-10 16:51:06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周潇 记者 陈勇)3月4日,在深圳工作的姚先生来到南京锁金村派出所求助,称其2年前遗失了身份证,补办时发现工作地和原户籍地都查不到户口,导致无法办理,给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在两地折腾了多次才得知,原来是他11年前办理了户口迁移但未及时落户,才让自己不小心成了“无户口”人员,变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口袋户”。

资料图片

姚先生告诉锁金村派出所综合窗口民警曹春梅,2011年他在南京某大学毕业时办理了户口迁移,但是忘记回原户籍地落户了,之后他去深圳工作也就淡忘了此事。直到因为身份证遗失,在深圳公安补办身份证时才发现查不到户口。“为了找户口我两年之间回了老家安徽好几趟,也查不到,给我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很多麻烦。”姚先生说,每次出行只能自驾或者搭别人的车,尽量少乘坐公共交通,不然就得去开具临时身份证明。

说着,姚先生将一张11年前开具的户口迁移证交给民警,并表示安徽户籍地的民警了解了他的经历后,分析户口可能在上学的地方,他这才想起来放在文件夹中11年的迁移证,赶紧来到南京查找户口。

随后,民警查询了户籍档案,和姚先生当年所在学校核实了其学籍,且查明他目前确实没有任何户口迁移记录后表示,可以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办理申请恢复户口手续,并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一张新的迁移证。

很快,姚先生拿着这张迁移证回到老家安徽落户,申办身份证并当场拿到临时身份证,他高兴地致电民警,“两年了,我终于又有身份证了!太高兴了!”姚先生向民警表示感谢。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