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30秒,乘客点赞公交好司机

2022-03-05 19:40:51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5日讯(通讯员 高陆星 徐若男 记者 徐媛园)“302路的驾驶员小伙儿真好,素不相识的,他搀着老太太一步一步下车,一点也没有不耐烦,这贴心的服务真是令人感动,也给我们大家树立了好榜样。”3月4日上午,乘客张女士主动拨打12345热线电话,对302路公交司机陆道安的暖心之举点赞,这是怎么回事呢?

3月4日早上7点半左右,陆道安在虎踞关南站停站带客时,上来一位拄拐的老太太。见老人步履缓慢,陆道安便耐心的等候老太太坐稳扶好再起步。可老太太上车后,就一直抓着前门处的扶手杆不再移动。

“老太太,车上还有很多空座呢。”陆道安主动提醒。老人告诉他,自己腿脚不便,上车还能自理,下车就比较困难了,站在前门位置是为了下车的时候就近。出于安全考虑,陆道安主动帮老太太找好了座位,并耐心的告诉她,到站后先不要急,自己会将她安全搀扶下车。

7点41分左右,车辆行驶到五台山站,陆师傅稳稳的将车辆停靠在站台,拉紧手刹,再一次走到老太太跟前,将其一步一步搀扶下车,同时不忘提醒她慢点走,小心过往车辆。

短短30秒,这暖心周到的服务让车上的其他乘客深受感动。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