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送学生车辆超员,江苏多地查获!交警:官方微博、微信接受举报

2022-03-05 16:47:05    来源:扬子晚报    

2022年春季开学以来,江苏全省各地交警部门在重点时段、路段加大交通安全检查和道路安全监控,加强学校周边路面执法力度,对涉及接送学生车辆的超员行为,实行“重打击”、“严惩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交警部门同时提醒,若发现客车、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可向当地交警部门官方微博、微信举报。

包车接学生返校,超员3人“露馅”

3月3日,盐城交警在九龙口服务区对一辆大客车进行检查,驾驶人蒙某十分配合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该车核载人数为54人,民警逐一清点后,车上也确实是54人。见民警清点完人数,蒙某就发动车子想离开。民警问:“你刚刚进入服务区道口处停车干吗的?”蒙某先是愣了一下,随后又镇定说道:“没干吗,进服务区车子多,我就带了一脚刹车,没停车。”当民警询问乘客时,一名乘客说道:“我有三个同学刚刚下车了。”最终,蒙某承认了超员载客的违法事实。

原来,该车为山东某学校包车,从上海出发接送大学生返校,本来说好是54人,结果出发时多了3人,蒙某心存侥幸,想着挤挤不成问题,便载着57名学生出发了。行驶至九龙口服务区时,蒙某让多出的3人提前下车,这样遇到交警清点人数也不会查出超员,等到离开服务区时再让3人上车。

最终,民警对蒙某驾驶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达20%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责令蒙某对多出人员进行驳载。

培训机构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被查

3月2日,常州交警在东方大道泰富段对顾某驾驶的一辆中型普通客车(某教育培训机构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存在超员嫌疑。经查,该车核载19人,实载20人,超员1人。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并责令其进行整改。下一步,常州交警将上门约谈该教育培训机构,督促落实安全责任。

与此同时,有群众向常州交警举报,称每天下午3点都有一辆面包车搭载多名小学生,非常危险。接到举报后,常州交警迅速开展核查,并安排警力布控。民警在对该培训机构接送学生情况进行检查时,查获一辆小型普通客车有超员违法行为。经查,该车是当地一家培训机构接送学生所用,民警依法对驾驶人进行处罚并责令其整改,并将此次检查处罚情况通报相关学校和家长。后民警联合镇综治局、网格办约谈相关培训机构负责人。

3月4日,无锡交警在辖区吴韵路,对缪某驾驶的一辆小型轿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存在超员嫌疑。经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7人,超员2人,车内人员均系学校学生。最终,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处以罚款100元记6分的处罚,因驾驶人缪某驾驶证已扣满12分,目前驾驶证已被交警扣留。

交警部门官方微博、微信接受超员举报

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罚款100元,驾驶证记6分。

学生和家长增强安全意识,自觉抵制“黑校车”,不乘坐超员车辆,确保上下学交通安全。此类车辆多数存在严重超员等问题,为躲避交警检查,多数会选择走小路、险路,或者超速行驶,极易增大交通事故风险。此外,很多“黑校车”的车辆和司机的资质不全,往往事故发生后,会针对赔偿等问题出现扯皮现象,最终导致受害人维权困难,利益得不到保障。

若发现客车、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可向当地交警部门官方微博、微信举报。对于提供交通违法线索信息的群众,警方也将严格予以保密!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 

通讯员 苏交轩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