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照“戴”口罩被查,司机辩称是“恶作剧”

2022-03-05 16:13:48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5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李倩) 使用口罩用于防护众所皆知,可有这么一位驾驶人,居然把口罩用在了车牌上。在被交警查获后,驾驶人还称毫不知情,并表示有人“恶作剧”。交警则明确告知,开车上路前,驾驶人有义务和责任检查车辆的外观和安全性能。

3月4日上午9点左右,南京江宁高新区中队交警巡逻至辖区新亭湖山路路口时,发现一辆黑色越野车违停在路边,便立即上前准备劝导。交警走近后赫然发现,该车后牌照竟然被一个口罩遮挡起来。交警当即对驾驶人周某进行询问,对方表示停在这里是为了等人,他并不知道车牌被遮挡,可能有人“恶作剧”。见周某不承认,交警随即调取了该车这几天的行驶轨迹,发现其车牌被遮挡已经有两天时间,这和周某说的“恶作剧”明显相悖。

“开车上路前,驾驶人有义务和责任检查车辆的外观和安全性能。”面对交警这番话和出示的相关证据,周某最终承认为了躲避电子警察抓拍,这才故意遮挡号牌。随后,交警对周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故意遮挡号牌和违停行为作出了相应的处罚。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