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与丈夫有冲突欲开车冲海 民警午饭都没吃劝和

2022-02-08 10:45:15    来源:扬子晚报    

“警察同志!快帮忙找找我老婆!她说不想活了,要开车冲到海里去!……”2月7日上午,盐城市大丰区公安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自己和老婆因琐事吵了几句,老婆一气之下开车离家,不知去向,请求民警帮忙救助。

这是虎年春节后的第一天上班日,黄海之滨的小城大丰,迎来了2022年的第一场春雪,气温降至摄氏0度。大丰交警迅速启动应对恶劣天气应急方案,安排警力在各主要路段巡逻执勤。上午11时许,在大丰港路段巡逻的民警马博巍对讲机突然响起——区局指挥中心下发警情指令:“大丰港海防所、大丰港交警中队请注意,1名女子因家庭纠纷,有轻生迹象,现正驾车往大丰港方向行驶,请立即查找,劝阻救助,车号……”

民警拦截车辆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指令后,马博巍立即调转车头,赶往该女子行车路段。同时,大丰区公安局智慧交通指挥中心根据车辆轨迹研判,指令大丰港派出所民警在大丰港海融广场附近设卡拦截。

经过交警和派出所的共同努力,终于成功将女子车辆拦停。见到警察,女子情绪激动,一直哭泣不止,口中仍不断讲着想要轻生。风雪中,民警柔声安抚,悉心劝阻,经过近半个小时,女子语气慢慢平缓,答应和民警一同返回派出所。

民警进行调解

在派出所调解室,通过民警的耐心劝导,该女士终于和丈夫和好如初。看到夫妻二人平安离开,民警看看时间,已是下午两点多钟,早已过了饭点。大家匆匆泡了一碗泡面,便又有迎着漫天的大雪,出发了……

通讯员 陈凯玲 李睿

校对 李海慧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