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器乐合奏《石榴熟了》、泗州戏小戏《欠条》获省群星奖

2022-08-31 09:35:45    来源:蚌埠新闻网    

日前,由怀远县文化和旅游局创作编排的器乐合奏《石榴熟了》、泗州戏小戏《欠条》分获第三届安徽省音乐门类群星奖和戏剧门类群星奖。

安徽省群星奖是我省群众文艺领域政府最高奖,每3年评选一次。评选工作于2020年7月启动,经初评、复评,共161件作品入围决赛,经专家评审并公示,最终有40件作品获奖。

泗州戏小戏《欠条》讲述了2020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后,石榴村的大强事业有成后不忘乡亲,投入大量资金,流转土地,种植石榴树,发展石榴产业,遭遇资金周转困难后,围绕给乡亲打欠条展开的感人故事。作品以脱贫攻坚为背景,用艺术的形式,充分表现了怀远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不畏困难,共同发展的团结精神。

器乐合奏《石榴熟了》,则展现了在乡村振兴中,丰收后乡亲们采摘石榴的热闹喜人景象。作品旋律抑扬顿挫,舒缓交融,展现石榴成熟后乡亲们收获时忙碌的景象和喜悦心情。演员们深挖每个乐器演奏细节,将锣鼓的喜庆张扬,坠胡的悠扬细腻,唢呐的嘹亮高亢完美呈现。同时,创新演奏模式,将淮河流域的花鼓灯艺术有机融合于演奏中,生动诠释了怀远人民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再现花鼓灯艺术之乡、石榴之乡的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