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库里的货少了18箱?两员工监守自盗被抓

2022-08-31 08:22:39    来源:华商网    

邓先生发现,汽配城里卖的车灯与自家仓库里的一模一样,且生产批号也一样。回家一盘点,居然少了18箱。

8月8日,西安公安鄠邑分局余下派出所接邓先生报警,称其位于鄠邑区余下街办的仓库里储存了一批汽车尾灯,最近发现部分车灯被盗。经民警了解,邓先生系某物流公司负责人,在余下街办有一个物流仓库,主要存放中转汽车车灯,供应本地汽车生产企业。邓先生称,他前不久发现西安一汽配城内,出现了与自己仓库内生产批号和日期完全相同的车灯,返回仓库盘点发现,果然少了18箱,但他却不清楚是什么时候少的。据其统计,18箱被盗灯具包含汽车左右灯各270件,中灯288件,经济损失超过40万元。

余下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多渠道展开侦查。工作中,民警发现该仓库内门窗并无被破坏的痕迹,且仓库内24小时有工人作业。此外,盛装车灯的木箱体积和重量较大,必须用机械装置才能运送。据此,民警怀疑极有可能系内部人员作案。

经过深入调查,民警发现物流公司员工李某珂、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12日,民警在公司车间内将两人当场抓获。

民警介绍,经审查,物流公司员工李某珂、刘某于5月底合谋盗卖仓库内车灯,以谋取利益。5月底至7月中旬,两人利用上班时间,借助车间内的装载机,先后三次将仓库内车灯整箱盗出,并找来货车运走低价出售。两人盗窃作案共非法获利26万元,均被挥霍。

8月19日,民警在西安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郑某泽抓获,并追回部分被盗物品以及赃款10万余元。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