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报道:广州或受“轩岚诺”外围下沉气流影响,但不会很强烈

2022-08-30 15:36:11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今天加强为超强台风,这是今年第一个超强台风。“轩岚诺”将在明天夜间开始影响我国东部海域,对广州也有一定影响。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Hinnamnor;名字来源:老挝;名字意义:老挝一个国家保护区的名称)于8月28日14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

今天凌晨2时,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由强台风级加强为超强台风级。今晨8时,其中心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偏东方向大约9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

中央气象台预计,“轩岚诺”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58~68米/秒,17级及以上),并逐渐向琉球群岛南部海域靠近,将于8月31日夜间开始影响我国东部海域。

气象部门认为,广州可能会受“轩岚诺”外围下沉气流影响,但不会很强烈。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