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实时:5家中国企业登上TOP10榜单!2022年中全球独角兽榜在广州揭晓

2022-08-30 17:44:58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8月30日,在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暨首届全球独角兽CEO大会上,胡润百富集团董事长胡润在大会现场揭晓了《2022年中全球独角兽榜》,包括TikTok、蚂蚁集团、SHEIN、微众银行、京东云等5家中国企业登上TOP10榜单。

胡润提到,截至2022年6月,全球独角兽企业数量在半年内增加了254家,达到1312家,以上上榜独角兽企业总价值达27.9万亿元。

据介绍,独角兽企业创始人的平均年龄为44岁,三分之一是连续创业者。金融科技、软件服务、电子商务、企业服务、生物科技等是催生独角兽企业的热门行业。

全球独角兽企业总部分布在世界三大区域,有312家独角兽企业总部分布在中国,这一数量位居第二。“粤港澳大湾区分布了62家独角兽企业总部,19家独角兽企业总部在广州。”胡润提到,广州的独角兽企业数量近年来增速最快,目前,已经跻身全球城市排名第11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广州的19家独角兽企业中,包含有跨境电商、新能源汽车、半导体、互联网等多个行业的企业。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许晓芳 见习记者 周蜜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许晓芳 见习记者 周蜜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