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微资讯!暑期游泳乐趣多 安全意识需加强

2022-08-31 08:46:25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

近期,天气炎热,游泳备受市民青睐,安全游泳成为社会尤为关心的问题。那么,暑期如何防范学生溺水危险,提升学生自身安全意识和自救技能呢?为此,我们走访并采访了湘潭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飞渔游泳馆负责人汪小莹。

飞渔游泳馆是全国优秀游泳场馆,每天都会迎来大量前来游泳的市民,一度位居湘潭文旅体惠民一卡通打卡消费全市热度第4名。8月21日,飞渔游泳馆格外热闹,8月20日至22日的全民健身周游泳达标比赛(线上)暨湘潭市“体彩杯”第四届青少年游泳比赛在这里举行,吸引了全市200余人参加,其中约150人是青少年。

湘潭市游泳协会执行会长、飞渔游泳馆负责人汪小莹介绍,提升自身安全意识是防溺水的重要环节。不久前,飞渔游泳馆打造了一个特色防溺水游泳班。该班分为三个阶段,在第一阶段学会游泳技能的基础上,还增加了自救、施救两部分内容。自救即教孩子们在紧急情况下踩水、潜泳、仰漂等,并教大家如何减负脱困。如,当孩子意外落水时,千万不要慌张,应该第一时间卸下书包、鞋子、外套等外在负担,然后使用踩水、潜泳、仰漂等游泳技能,朝着离自己更近的河岸游去,同时要观察周围有没有可以帮助自己的有利条件。课程还教孩子们如何科学施救,如制作救生工具、抛绳、开展心肺复苏等。课后,培训还设置了考核,帮助孩子们巩固所学知识。据了解,今年举行的首期防溺水游泳班,为飞渔游泳馆与湘钢三校合办,今后每年暑假都会开展,并争取将这堂课送进更多学校。

同时,汪小莹介绍,游泳场馆的安全措施也不容忽视。我们在飞渔游泳馆了解到,该馆学员上培训课时,每15个学员就配备了一个教练员、一个救生员,公共大池配备了11个救生员,一旦有人呼救就可以及时施救,严格执行国家的有关规定。

此外,为了自身安全,请不要随便去野外游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