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速看料】以微薄佣金诱使未成年人充当“刷手”,一刷单团伙被警方捣毁

2022-08-30 19:36:51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大洋网讯 8月30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广州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打击犯罪阶段性战果。记者在现场获悉,“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广州警方深入推进2022“云端”“歼击”“猎狐”“排雷”、打击骗取留抵退税、打击假币等专项工作,严厉打击各类突出经济犯罪。截至目前,共侦破经济犯罪类案件300余起,刑事拘留嫌疑人300余名。

近期,张某等人涉嫌非法经营案,斩断网络黑产利益链,有力护航经济发展秩序。嫌疑人曾某、张某等人在网络发布信息,以兼职名义诱使在校大学生、高中生、甚至未成年人充当“刷手”,在多个电商平台大肆进行虚假交易刷单炒作信用,形成一条完整的网络黑产利益链,严重扰乱经济秩序,损害了广大消费者利益。初步统计,该刷单团伙遍及全国各地,涉案人数众多,刷单金额达3亿多元人民币。

“犯罪团伙先利用网络接单平台获取电商刷单需要,再通过QQ群、招聘网络论坛、招聘网等以微薄佣金招聘在校大学生、高中生、未成年人进行刷单。”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分局经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团伙低价雇佣“刷手”刷单,赚取电商刷单费用后,再支付雇佣“刷手”费用,从而赚取中间的差价,以此牟利。

8月16日,在省公安厅经侦局的指导下,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会同越秀区公安分局,在省内外多个地市对曾某、张某等人涉嫌非法经营案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捣毁这个发展在校学生为“刷手”进行刷单炒作信用的团伙,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作案手机和银行卡一批,有力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作林、张丹羊 通讯员:区靖雯、张毅涛、杨明华、邱礼宏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