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可以买到“一元菜”了!合肥“惠民菜篮子”活动8月25日启动

2022-08-23 09:43:54    来源:合肥日报    

记者昨日从合肥市发改委获悉,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惠民菜篮子工程”活动将于8月25日正式启动,市民又可以买到“一元菜”了!

此次活动将分两阶段开展,总计35天。第一阶段为中秋期间,从8月25日至9月12日,计19天;第二阶段为国庆期间,从9月25日至10月10日,计16天。

活动期间,市民每天可享受到20个规定品种的“惠民菜”,其中蔬菜类“惠民菜”的价格将下浮市场均价15%以上、其他品种下浮5%以上。各定点门店每天将推出不少于5个品种的蔬菜以低于1元/斤的价格供应市场。

本次参与活动的门店共22家企业190个门店,包括合家福、永辉、红府、联家、大润发等。各门店要根据店铺实际,对生鲜卖场进行适当调整。除肉、禽、蛋及豆制品以外,其他蔬菜品种销售区域要相对集中,店铺要在显著位置安装“四牌一签”(价格对照表、“1元菜”公示牌、活动通告、经营承诺书以及“惠民菜篮子”专用标价签),划分出“惠民菜”专区;

与“惠民菜”品种相同,因产地、品质或作为净菜销售等原因,其价格不执行“惠民零售价”的,不得使用“专用标价签”;卖场所有在售的非“惠民菜”一律使用普通标价签,商品名与“惠民菜”不得重复,同品种菜品应区别“惠民菜”品名标注。

另外,对货签不对位、价格公示不规范、品种不足、惠民零售价未达到规定下浮标准等现象,市民可监督举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