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钟村街多措并举助推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世界速讯

2023-04-24 10:30:32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众所周知,剩菜、果皮、骨头等家庭厨房、餐厅饭店常见的厨余垃圾,经过处理即可变废为宝。近日,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分类办采取一系列工作举措,联合相关部门、各村居分别到辖区范围内餐饮店,开展厨余垃圾收运处置入户宣传行动,真抓实干,实现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

据悉,钟村街已成立16支专项行动小组,分别以临街商铺为主阵地,内街餐饮店为次阵地。在临街商铺宣传过程中,宣传员深入诜敦路段各餐饮商铺,了解各商户厨余垃圾收运处置情况,发放食品安全、厨余垃圾处理、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宣传单,重点向商户们宣传《钟村街关于加强厨余垃圾收运及处理监管的通知》和《广州市一般餐厨垃圾统一收运协议》内容,并鼓励将产生的厨余垃圾交由钟村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收运,杜绝商户将厨余垃圾交由未具备相应资质条件的单位进行无害化处理。

此外,宣传员还向餐饮商户讲解随意处置厨余垃圾的危害和处罚标准,引导餐饮企业自觉地按照规定处置厨余垃圾。截至目前,活动共计入户宣传1500家,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签订《广州市一般餐厨垃圾统一收运协议》800份。

(信息时报记者王建毅 通讯员李丽诗)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