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观点:2022年度广州“新时代好少年”熊柏瑄: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

2023-04-10 10:46:34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熊柏瑄

大洋网讯 2022年度广州“新时代好少年”、广州市越秀区二中应元学校学生熊柏瑄身兼“羊城小先锋”“南粤好少年”“越秀区思政小讲师”等荣誉身份,几年来活跃在少先队组织的大舞台,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用行动传递红色力量,成长为广州市百万少先队员的好榜样。

熊柏瑄是62年来首位走进广交会会场的小记者,曾参与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报道录制,并完成赴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央视动画栏目等的采访任务。他是台风稳健、自信大方的小主持人,在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开闭幕式的舞台上,作为主持人获社会认可,展示了中国少年、羊城少年的风采。

作为在粤港澳大湾区成长起来的“南粤好少年”,熊柏瑄心系家乡、热爱祖国、向往未来。在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中,他代表广州学生精心挑选了特色礼物——粤剧头冠,赠送给参会外宾,传扬广府文化,展现岭南特色。

此外,熊柏瑄才艺出众,国画作品《横眉冷对千夫指》曾在上海鲁迅纪念馆展出,作品《不待扬鞭自奋蹄》被广州陈树人纪念馆收藏。他凭借单口相声《走亲戚》、快板《说碑》等表演,被评为广东省青少年曲艺大赛“明日之星”。他还参加了广东省文联“曲韵新唱暨第四届广东省小牡丹绽放”展演、越秀区“弘扬广州好家风”演讲等活动。

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熊柏瑄用自己的优异表现,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穗文明)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