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上养的虎斑鹦鹉不时“高歌”,竟引来一只红隼被困家中

2023-04-10 10:30:45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4月10日讯(通讯员 江景轩 记者 梅建明)“警察同志,我家里飞进来了一只大鸟,好像是只保护动物,麻烦你们快来。”近日,家住南京江北的一位居民报警称,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处置。

图为民警救助的红隼

据介绍,当天中午,江北新区公安分局研创园警务站接到一起市民求助的警情,对方称家中飞来了一只大鸟,好像是保护动物,不知道怎么处理,需要帮助。接警后,民警项光明带领辅警陈森、陶武仁赶赴现场。

到达报警人肖女士家中后,民警根据肖女士的指引,在客厅的角落处找到了这只鸟。从外表上看,该鸟的头部跟鹰相似,颈部羽毛呈灰蓝色,身体和翅膀呈砖红色。肖女士说,自己家的阳台上养了一只虎斑鹦鹉,平时喜欢叽叽喳喳的哼一些调子,当天也是一样,没想到这只大鸟就此飞进来了,还挺凶的,拒绝陌生人靠近。

随后,民警通过拍照搜索后得知,这是一只红隼,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了解了相关情况后,民警将红隼慢慢移动至纸盒中,并联系红山动物园野生动物救助中心,驱车送去做进一步的检查。

图为民警救助的红隼

后经过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确认,该鸟确实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中的红隼,并给民警开具野生动物救助单。工作人员表示,后期待观察其状态正常后,将放归自然。

警方提示:市民一定要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若遇见受伤的野生动物,不要随意驱赶、捕捉、圈养,应该第一时间报警求助,避免野生动物受到二次伤害以及野生动物伤人事件的发生,真正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