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焦点:闲置空地变绿地 生态复绿换新颜

2023-04-10 10:31:28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整改前:位于连云路与开发大道交汇处的闲置荒地垃圾成堆。

整改后:该处生态复绿,焕然一新。

大洋网讯 建筑垃圾随意倾倒,居民私搭乱建、圈地种菜……此前黄埔区云埔街道在全域化环境卫生巡查督查工作中发现,辖区连云路、云埔五路等路段存在城市闲置空地黄土裸露、荒草丛生、治理缺位等问题。近日,记者在云埔街走访留意到,位于连云路与开发大道交汇处的闲置荒地经过平整重塑,种植地被植物,在达到生态复绿的基础上,添置条椅石凳,使之成为居民休憩散步的绿色生态公共空间。

针对连云路、云埔五路等路段闲置空地环境整治问题,云埔街道联动属地社区及物业等单位前往现场走访查探,研究整治方案,着手对闲置空地展开土地平整、垃圾清理、菜地还绿等整治工作,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街区新面貌。

连云路与开发大道交汇处这块闲置荒地的整治中,云埔街道不仅督促属地管理单位修复了裸露地块绿化,还在绿地旁添置了数张条椅石凳,处处体现着城市治理巧思,顺应了社情民意,也换来环境提升与百姓口碑双丰收。“以前路过这里就觉得很糟心,黄土裸露,垃圾成堆,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水横流。现在黄土变绿地,不单提升了市容市貌,复绿后周边空气也清新了不少,还弄了石凳,茶余饭后就来坐坐。”居民钟叔坐在石凳上喜笑颜开地赞叹道。

云埔街道党建办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今年以来,云埔街道以“美丽家园”建设为抓手,致力建立长效的生态人居环境治理机制,对辖区主次干道、小区周边及工地等区域发现的建筑垃圾乱堆、市政设施破损、空中缆线杂乱等市容市貌问题立行立改,有效解决了居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统计数据显示,“美丽家园”建设工作以来,云埔街道整治辖区高速、快速路两旁乱搭建46宗7445平方米,绿化提升约3.6公里,总面积近1.5万平方米。

(信息时报记者王铄仪)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