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动态:越野车占用非机动车道超车,撞上正常行驶车辆负全责

2023-04-10 10:34:20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4月10日讯(通讯员 张爱国 记者 梅建明)大家在驾校都学过这一条规则,不能从右侧超车。然而,依旧有许多驾驶人犯这种错误。近日,南京江宁东山交警中队接到一起警情,报警人称,在江宁金箔路与莱茵达路路口处,一辆小轿车跟一辆SUV发生了碰擦。

接到报警后,江宁东山交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经查,事发时,李某驾驶一辆小轿车从金箔路准备右转驶入莱茵达路,而庞某驾驶一辆SUV越野车紧随其后。后面的庞某觉得前方李某在右转时太“墨迹”,于是便借用右侧非机动车道超车。

不料,庞某驾车刚超过李某的车头,就向左变道准备驶入机动车道内,没想到目测失误,没有确认与李某车辆的距离,两车离得太近,其驾驶的SUV左后侧直接蹭到了李某小轿车的右前方,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

面对民警的询问,小轿车驾驶员李某表示,自己正在右转,突然对方车辆从右侧出现,并超车向左变道,自己来不及反应,结果发生了碰擦。事故民警经调查后认定:庞某占用右侧非机动车道超车,是导致此次事故的根本原因,应由其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警提醒:驾驶人右侧的盲区较大,视野受限严重,驾驶人很容易忽视处于这个位置的车辆,如果被超车辆不能及时发现处于右侧的违规车辆,而又往右变道时,容易与“右侧超车”的车辆发生碰撞。在隧道、陡坡、交叉路口、急弯等路段,或遇雨雾天气,不可超车。确保路况平直宽阔、视线良好,打转向灯并鸣喇叭,超车后驶过安全距离后再回到行车道,防止剐蹭被超越的车辆。如果超车时发现左侧有障碍时,尽快减速,停止超越,切不可紧急制动,防止追尾。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