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改色,你及时备案了吗?:每日快播

2023-04-10 10:32:09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4月10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黄宇健 夏文娟)  现在很多车主为了追求个性时尚,喜欢给自己的爱车变更车身颜色,这样做没问题,但是,一定要去车辆管理部门办理变更登记手续,不然上路就会被罚款、扣车。

近日,南京高速十二大队交警在溧芜高速高淳收费站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粉色轿车有改色的嫌疑,交警随即将该车拦下核查行驶证,果不其然,该车行驶证上仍显示车辆车身为灰色。不久后在同一地点,民交警又发现一辆改了色的SUV,同样没有及时到车管所进行备案。而在汤泉西路,汤山中队交警拦下一辆墨绿色轿车进行核查时,发现该车的行驶证显示为白色,经询问,该车改色已经快一个月了。对于以上3名驾驶人,交警依法进行了处罚并对车辆进行暂扣。

交警就此提醒,已上牌的车辆(在用车):机动车所有人在变更车身颜色后十日(工作日)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同时,通过车身贴膜改变车身颜色的,也需要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车身颜色变更)业务。未上牌的车辆(新车):机动车所有人应先办理登记上牌业务,再办理变更颜色业务。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