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评议会推进移风易俗-全球快播

2023-04-10 10:43:44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近年来,广州大力推广运用道德评议会等方式,营造乡村文明新格局。在花都区花山镇洛场村,村里通过组建道德评议会,化解村民的揪心事烦心事,让道德评议成为基层治理新力量,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为进一步拓宽和丰富联系服务群众的渠道方式,充分发挥道德评议的职能作用,洛场村结合村里工作实际,开展了多次道德评议会活动“十号工作室·党群连心桥”,联系服务群众,深入扎实做好为民工作,确切为民办好事办实事。

洛场村道德评议会由村民、党员、村干部等组成,主要职责包括研究村民道德评议相关工作,推动评议会作用更好发挥;并参与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等调节。

“十号工作室,公共通道被私人物品占据,造成安全隐患,快来帮我解决下”“十号工作室,鱼塘旁边的马路内陷,街坊出入不便,麻烦找人修一下”……这些村民陋习、村容村貌等身边小事,在道德评议会的帮助下顺利解决。

“十号工作室”还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联系服务群众活动,通过民情接待收集意见建议,依托“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平台流转,使困扰群众的问题得到有效化解。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穗文明)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