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要闻】清明时节风雨急,5-6日广州将有强对流天气

2023-04-04 15:49:54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4月3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预计4月5-6日将有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

4月4日,广州处于暖区控制,天气较为平稳,阴天到多云,局部偶有(雷)阵雨,早晚有轻雾,气温21~25℃;4月5-6日,受高空槽影响,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并伴有8级左右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局地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气温18~24℃;4月7日,雨止转阴天,受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16~21℃;4月8-9日,多云为主,气温回升至18~25℃。

截至4月3日8时,广州市16宗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2.97亿方,比多年同期偏少5.9%,比去年同期偏少14%;可用水量1.94亿方,占兴利库容36.7%,未出现超汛限运行水库。

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当前已进入汛期,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逐步开始增多,本周中期(4月5-6日)将有一次明显的强对流天气过程,需重点做好防御。要注意防御雷击、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特别是清明节期间,人员户外活动多,雷雨期间不要大树、高压线下避雨,以防被雷击。

此外,要注意做好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的防御。近期,受降雨影响,广州市域内土壤含水量较高,需关注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穗应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