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视讯!“假民警”即将得手,“真民警”及时出手,30万保住了!

2023-04-04 15:25:13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4月4日讯(通讯员 江公 记者 陈咏)“感谢民警,要不是你们及时阻止,我这30万就被骗子全骗走了!”2日,市民李女士拉着扬州市公安局江都分局邵伯派出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紧急劝阻

1日,李女士接到“扬州市公安局民警”打来的电话,称她的身份证被通缉犯盗用,需要向“警方”说明情况。李女士吓了一跳,随即按照“民警”的要求添加了微信,并与对方视频连线。视频中,李女士看到对方身后的背景确实有“公安局”字样,对“民警”的说辞便没有了怀疑。“民警”向李女士询问其名下有多少银行账户以及存款,称这些账户因为涉案,将被冻结。

“不如实交代出自己有多少账户和存款,将会面临法律责任!”李女士起初不愿意告诉对方自己有多少存款,但一听要面临法律责任,随即告诉“民警”,自己有30万元存款。随后,“民警”要求李女士立刻到附近银行将这30万元存款取出,并存入到指定“办案账户”,称结束调查后,会将款项退回。

就在李女士与“民警”频繁联系时,江都公安防诈预警专班发现有电诈人员联系上了李女士,当即把信息告知辖区邵伯派出所。派出所民警立即给李女士打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民警随即与之丈夫、儿子取得联系,说明情况,让他们阻止李女士向诈骗人员转账。好在真警察来得及时,假警察最终没能骗走李女士的30万元。“我差一点就转账给他了!”李女士心有余悸地对真民警说。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