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带3万元现金向“警察”汇款,辅警多次劝阻后号码遭拉黑_每日播报

2023-04-04 14:35:55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4月4日讯(通讯员 李小珍 记者 高峰)有人说你涉嫌一起“洗黑钱”案件,需将钱转到安全账户,而且不能将事情告诉任何人。这样的事情,你信吗?宿迁市泗洪县上塘镇的居民马女士信了,带着3万元现金就去银行准备汇款。千钧一发之际,泗洪警方在银行大厅内找到马女士并及时劝阻,从而成功拦截这起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案的发生。

就在马女士在银行排队汇款时,警方赶到了及时进行劝阻。

3月31日下午1时许,正在上班的马女士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某市公安局的民警,在准确说出马女士的个人信息后,告知她涉嫌参与一起“洗黑钱”案件,需要其配合调查,并将其存款转到指定安全账号……挂断电话后,马女士便匆匆请假赶回家中,在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携带3万元现金就离开了家。

泗洪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发现马女士疑似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后,指令马女士所在辖区的上塘派出所立即进行劝阻。但是马女士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该所民警迅速将值班警力分成两组,一组由辅警李空、王方带着马女士的丈夫石先生赶往其工作单位,另外一组警力前往周边银行,共同寻找马女士的下落。

在飞驰的警车上,王方试图通过电话联系马女士,但她一直拒接电话,接着王方又多次更换手机反复拨打马女士电话,并以短信方式告诉其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但是马女士对辅警的劝阻无动于衷,很快将辅警的手机号码拉黑。

当众人赶到马女士工作单位时发现她并不在岗,其同事也不知道她去处。见状,王方不断催促石先生拨打马女士的电话,干扰其与诈骗分子的正常通话,拖延汇款时间。

在10余次拨打电话后,马女士的电话终于接通。当得知马女士正在上塘镇某银行排队等待汇款时,众人总算是松了一口气。王方问清马女士具体位置后不断叮嘱:“不要动,不要向任何人汇款,我们马上就到!”

当马女士看到王方和丈夫石先生后表示很惊讶,并未意识到自己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还坚持说,“给我打电话的是警察,别人利用我的身份信息实施犯罪,必须配合调查,不然会被判刑,也会牵连到孩子。”

随后,王方将马女士带回派出所,结合身边真实案例耐心细致地向其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经过王方和李空细致讲解和宣传,马女士最终意识到自己遭受诈骗,并对民警、辅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全力保障群众财产安全的行为表示感谢。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