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夏茅村石井河整治拆迁复建安置房项目预计10月封顶-全球实时

2023-03-23 10:31:0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3月22日,记者从广州市白云区白云湖街夏茅联社了解到,夏茅村石井河整治拆迁复建安置房项目3月中旬已全部完成正负零,预计10月封顶,整个项目预计明年7月完工。拆迁安置户的“幸福安居梦”将很快成真,而困扰夏茅已久的“三大历史遗留问题”之一也有望于明年得到彻底解决。

项目施工现场

105户居民期盼十几年的安居梦


(资料图片)

夏茅村石井河整治拆迁安置房项目是夏茅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也是夏茅“三大历史遗留问题”之一,关系到105户家庭的安居乐业。

夏茅联社相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在石井河流域整治中,夏茅村段红线内边线外拓6米的强制性控制线内的建筑物全部被拆除,共拆除夏茅村集体物业及村民住宅面积7074.3平方米,经过核定本次拆迁复建安置户数105户。

此后十多年里,白云湖街和夏茅联社一直在积极推动安置房的建设。2021年9月中旬,夏茅村石井河整治拆迁复建安置房项目顺利完成了公开摇珠分房。

夏茅村石井河整治拆迁复建安置房项目公开摇珠分房

“已经十几年了,我们做梦都盼着可以早点入住安置房。”安置户李女士表示,他们已经看过设计户型和整个安置小区的效果图,很满意,现在每天都会关注项目进展。

安置小区配套齐全地理位置优越

夏茅村石井河整治拆迁复建安置房项目地块位于广花路,项目包括3栋住宅楼和1栋公配用房,总用地面积12967.52平方米,建筑总面积约54475平方米,共有住宅216套,5个房型组合供居民选择。目前,该项目建设已全部完成正负零,其中第一号楼、三号楼及四号楼,已相继往上建至二层到四层,项目正处于满负荷开工状态。

项目效果图

该项目承建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安置小区配套设施设有地下三层停车场,面积约为2.1万平方米,可容纳车位 457 个,即使户户有车也有足够的停车位。安置小区虽然面积不大,但绿化程度高,四周都设计了绿化带,并配置有健身器材及休闲室外座椅等,给居民打造了足够的休闲健身空间,让他们未来可以住得舒心。

夏茅村石井河整治拆迁复建安置房项目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位于主干道广花路旁,离正在建设中的地铁出入口只有约200米的距离。“旁边还规划了一条新的道路,大的商业综合体,入住后不管是交通还是购物等都很方便。”夏茅联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夏茅村石井河整治拆迁复建安置房项目将继续加快施工进度,他们也将积极协调推动开展项目验收、交付及收楼入住等相关工作。

上述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建设及落成,将是夏茅迈向城市化发展的标识和示范典型, 将进一步筑牢夏茅辖区平安整洁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 通讯员杨黛清、李款珍、王倩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庄小龙 通讯员伍世柱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