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惊呆了!车辆超员上高速,女司机还抱着孩子在开车-热闻

2023-03-22 20:34:3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22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陈云垲)前不久,南京高速五大队交警在机场高速主线收费站拦下一辆苏A牌照小车例行检查,当驾驶员摇下车窗时,交警被眼前这一幕惊呆了,只见女驾驶员一手扶着方向盘,另一只手却抱着一名孩子。

经询问,女驾驶员称开车从南京到高淳游玩,回来途中因孩子要睡觉,为了安抚孩子,她选择一边抱孩子,一边开车。不仅如此,驾驶员及乘客均未系安全带,该车还涉嫌超员,核载4人,实载5人。交警当即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最终,女驾驶员认识到了抱孩子开车与超员的危险,并向交警保证表示,以后不会再出现这样的事情。

随后,交警对女驾驶员超员违法行为依法给予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并对其怀抱孩子驾驶车辆的违法行为予以警告,同时对驾驶员及乘客未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分别给予相应的处罚,责令其对超出人员进行驳载。

交警提醒:高速上抱娃开车,孩子可能遮挡视线或拉扯方向盘,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此外,一旦发生突发状况,车辆在紧急制动时,孩子不但会成为驾驶员的“人肉气囊”,严重时还有可能被甩出车外。“不仅仅是不能抱着孩子开车,像这么大的孩子前排也不能乘坐,应在后排乘坐安全座椅,确保安全。”交警表示。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