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看热讯:2023年广州市中小学科学种植科技劳动教育启动

2023-03-22 19:51:56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近日,2023年广州市中小学科学种植科技劳动教育启动暨培训活动在华南国家植物园举行。该活动由市教育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和园林局联合主办,华南国家植物园承办。来自各区教育局、首批获评“广州市科学种植科技劳动教育示范校园”及其他相关学校代表或负责人约100人参加启动及培训交流活动。

首批科学种植科技劳动教育示范校合影。

启动活动期间开展了义务植树和岭南特色植物鉴赏科普实践活动,市教育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和园林局联合为首批获评“广州市科学种植科技劳动教育示范校园”的19所学校授牌,华南国家植物园园艺中心向示范校园学校赠送朱顶红种苗。在培训活动环节,市教育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向参训人员宣讲解读了《广州市中小学“百园千课”科学种植科技劳动教育三年行动方案》,华南国家植物园段俊研究员和徐一大工程师分别主讲了“以兰花为例的观赏植物科学种植”和“精准播种”的专题培训。

专题培训现场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是华南国家植物园承接市教育局2023年教育科普活动相关项目的首场活动。活动科技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生动活泼、紧扣科学种植教育主题,为校园科学种植科技劳动教育活动的顺利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岚 通讯员:李碧秋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