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鲜花有个约会——当残障运动员遇到鲜花,她们笑靥如花

2023-03-09 10:37:44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虽然我的手艺活做得不是很好,但是用心了就好。”具有极强上肢力量的轮椅竞速女运动员说。主攻个人项目的女游泳运动员说:“我还想体验一些组队才能完成的任务。” 一直以为花艺很“高雅”且需要比较高艺术天分的硬地滚球女运动员说:“原来插花并不难,而是简单又有趣。”3月7日,三八妇女节到来前夕,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迎来了女运动员与花的“约会”——艺术插花活动。

三十多名参加活动的女运动员,分别来自轮椅竞速队、游泳队、硬地滚球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轮椅篮球队。她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体验插花艺术活动,在感受新奇、有趣、欢乐的同时,也了解到多个国家的插花艺术,丰富了自己的认知。“我们都很喜欢这样的活动。”活泼的运动员们纷纷说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可以感受更多美好。

“为了在比赛中冲击更好成绩,她们长期进行艰苦训练,考虑更多的是自己的运动表现,比如力量、速度、动作等,还有自己的坚毅和耐力,往往藏起自己柔美的部分。”活动负责人说,“其实人们,尤其是女性特别喜欢鲜花,花朵能给她们带来美好的感受。”尤其是女运动员们承受了一定程度的训练压力,非常需要放松和纾解的机会:“希望插花艺术能给她们带来治愈的感觉。”同时,她也希望能进一步培养运动员们发现美、感受美、欣赏美、表现美、传递美的能力。

“在生活里,我是非常喜欢插花和种花的人,也很愿意用鲜花表达对亲友的爱与祝福。能够和运动员们一起共同庆祝这个属于女性的节日,还能得到大家的真诚反馈,我感到温暖又美好。”花艺老师周慧军说,之前自己从没有接触过残障运动员,这一次有机会跟她们相处,感到非常有意义,“她们的自信、开朗、简单让我感到轻松、欢快。而且让我觉得给她们上课,不仅仅是‘输出’‘给予’,更多的是‘获得’。”

“花开不是为了凋谢,而是为了结果;结果也不是为了终结,而是为了重生。人生亦是如此。”周慧军最后带领大家朗诵的话语,给残障运动员们带来感触:“就如同我们的人生一样,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与失败,都是为了在面临困境后,能重新再一次出发。”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林琳 通讯员:穗残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忧子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