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4000多首诗的54岁外卖骑手获徐州“年度诗人奖”

2023-03-08 15:41:08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8日讯(记者 闫春旭)近日,第五届徐州诗人节暨迎春诗会在徐州市贾汪区顺利举行。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注意到,组委会将“年度诗人奖”颁给了扬子晚报紫牛头条此前报道的邳州籍诗人王计兵(笔名拾荒),他是一位在苏州昆山打工的外卖骑手。组委会评委给王计兵的评语是:“赶时间的人,仍以清醒、悲悯、智睿的文字,将小人物的生命价值从容表达。”

王计兵(笔名拾荒)荣获徐州“年度诗人奖”

王计兵是徐州邳州人,目前在苏州昆山生活,从2019年开始送外卖。这些年来,他一共写了4000多首诗,记录下了眼前普通人的生活。2022年7月,他的一首不足百字的小诗《赶时间的人》被诗人陈朝华分享到微博,引来2000多万网友关注,10多万网友转发点赞。

王计兵(笔名拾荒)荣获徐州“年度诗人奖”

今年2月21日,王计兵拿到了自己的诗集《赶时间的人》,这是他人生中出版的第一本诗集。此次能够荣获徐州市年度诗人奖,王计兵感到意外又开心,他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以后会记录更多身边人的故事。

王计兵(笔名拾荒)荣获徐州“年度诗人奖”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