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门!越秀举行首届“素馨佳人”评选活动总决赛

2023-02-08 10:36:14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素馨佳人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燕 通讯员李文博 摄

大洋网讯 广州人历来爱花,千年花城,素馨留香,“满城如雪,触处皆香”描绘的便是素馨花盛开的景象。2月7日下午,广州越秀区首届“素馨佳人”评选活动总决赛在2023广府庙会主会场城隍庙忠佑广场举行。选手们通过汉服展示、才艺表演等形式,呈现“素馨佳人”的亲善、柔韧与洁雅。越秀区以花为媒开展特色文化活动,引领年轻群体关注、传承传统文化。

今年首创的“素馨佳人”评选要求选手身穿汉服,以传统文化为主题进行表演,“我们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了解从外在变成内在的认知。”活动一经发布受到了广大传统文化爱好者的关注,选手来自五湖四海,既有广东地区的选手,也有外省的选手。

走上舞台,选手们都化身为“素馨姑娘”,通过诗词诵读、古琴、剑术等才艺展示,呈现出素馨花纯洁、典雅、柔韧的气质。

经过激烈的角逐,选手陈芳蜜凭借一段精彩的舞蹈表演获得首届“素馨佳人”评选活动冠军;林曼钰凭借剑术和舞蹈表演获得亚军;董春燕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季军。冠军陈芳蜜表示,能参与活动,为广府文化作出发展和创新的贡献就特别开心。19岁的何可是一名来自星海音乐学院的学生,她从小就喜欢传统文化,大学学习音乐剧,她希望结合在音乐剧中加入更多的传统文化、非遗项目。

“素馨是广州建城两千多年最美好的花事记忆、是陪伴广州人时间最长的一种花”,广府民俗专家饶原生表示,它的柔美、低调、内秀、淡雅、洁身自好,很能呈现广州人的品格风貌。

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素馨几乎是广州花市的一个代表,“我们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了解从外在变成内在的认知。”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钻莹)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