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高速上接连发生追尾事故,原因找到了!

2023-02-07 18:39:14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7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宁实) 元宵节已过,但春运返程车流还在持续,南京周边部分高速会出现间断性排队现象,一些驾车人为了能尽快返回工作地,往往会选择长时间驾车,殊不知,这样很容易因为疲劳驾驶引发事故。这不,宁合高速就接连因此引发了追尾事故,所幸无人员受伤。

前不久凌晨时分,宁合高速南京段张店枢纽连续发生了两起追尾事故。3时08分,一辆小客车突然追尾前方两辆轿车,面对赶到的交警,驾驶员称自己当时打瞌睡了,没来得及刹车。凌晨4时许,该路段也发生了一起两车追尾事故,后车驾驶员解释自己有点疲劳,恍惚间就发生了事故。“驾驶人在长时间连续行车后,会导致生理机能和心理机能的失调,客观上出现驾驶技能下降的现象。”交警表示,在此状态下,人体会感到困倦瞌睡,出现动作迟误或过早,操作停顿或修正时间不当等不安全因素,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针对以上事故,交警也提醒自驾返程人员:1、出发前保证充足睡眠,提前规划路线,并随车准备一些提神醒脑的饮料或物品。2、途中合理安排行车时间和休息时间,按“逢三进一”原则及时到服务区休息。3、长途驾驶时,尽量有两个以上具有驾驶资格的人一同出行,途中轮流开车、交替休息,避免独自一人长时间开车。4、若在开车时感觉疲劳、困倦,可通过开窗换气或饮用提神饮料等方式暂时缓解,但最稳妥的方法还是及时到服务区或下高速找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待精力恢复后再继续上路。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