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山听鸟啼,双地铁交汇,广州这个山景保障房封顶

2022-12-09 08:34:46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保障房不仅可以望山景、听鸟啼,还有双地铁、停车位。8日,萝岗保障房二期(EPC标段一)项目率先迎来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进入装饰装修阶段。项目依山而建,距离地铁7号线、21号线交汇的水西站约600米,一共有81平方米、66平方米、61平方米三种面积的户型。

萝岗保障房分两期建设,一期已于2019年12月全部竣工交付,交付住宅共计10507套。市住保办介绍,二期总共可提供8000多套住房,主要为安置房和公租房,预计明年建成。

华南在建体量最大的公租房


【资料图】

萝岗保障房二期位于黄埔区水西路北侧,总建筑面积87.68万平方米,是华南地区在建体量最大的公租房项目。项目分为两个标段,标段一总规划建筑面积约为40.02万平方米,主要包括12栋33层住宅,3栋1层的垃圾转运站及417.2延米的山体边坡支护及挡土墙。

8日上午,标段一率先实现全面封顶,建成后总共提供3072户保障性住房,地下车库机动车停车位4032个。“项目团队克服了场地规划、岩土难点施工、疫情防控等难题,全年以高产值完成建设任务。”中建四局萝岗保障房项目计划部经理张权说,“我们正冲刺明年1月10日基本全面建成的目标,目前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预计2023年11月交付。”

除了中建四局负责的标段一,项目还有标段二同步施工中。市住保办计划工程处处长谢德武说:“萝岗保障房二期一共可提供8000多套住房,主要是安置房和公租房,预计明年建成。”

一入屋满眼青翠,车位比达1:1.3

8日,记者走进建设中的萝岗保障房二期,多栋住宅依山而建,在客厅和房间都能感受到满眼翠绿,间或传来清脆鸟啼。坐在主卧的飘窗看山,分外惬意。塔楼外立面采用瓷砖铺装,而非不少同类项目所使用的涂料,墙面色调灰白搭配,素净庄重。

项目标段一户型设计由A、B、C三种标准化模块组成,A户型单户面积为81平方米、B户型单户面积为66平方米、C户型单户面积为61平方米。住宅楼还有地下车库,提供机动车停车位4032个,车位比例达1:1.3。

“项目通过装配式实现‘积木拼装式’建造,形成‘构件厂-现场’之间的联合,极大减少了现场废料产生及扬尘等污染。”张权说,萝岗保障房二期一标段的12栋塔楼均通过装配式建筑评审,其中10栋塔楼装配率达到58.36%,2栋塔楼装配率达到58.54%。

这还是广州市第一个采用机械停车位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充分利用有限的地下室空间,共设置了3308个机械车位,既满足业主使用需求,同时有效提升了地下空间利用率,提高投资效益。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叶艾鑫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