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心脏骤停倒在路口 采核酸的“大白”救了他

2022-11-15 09:43:17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医生!有没有医生!快,那边有人晕倒了!”11月13日中午11时许,海珠区昌岗中路与宝岗大道交汇口附近,一位志愿者大声呼救。此时,一旁的珠江医院支援社区核酸采样点,正准备换防护服的妇产科陈方舟医生闻讯立即跑上前去。只见一位六七十岁的老人脸色苍白、无自主意识,一旁的家属焦急万分。

评估没有呼吸、心跳,陈方舟判断老人为心脏骤停,立即进行胸外按压,同时嘱咐家属迅速呼叫120。与此同时,附近另一个核酸采样点的珠江医院胸外科杨利博医生听到呼救,也穿着“大白”赶过来,与陈方舟轮流按压。十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载着老人前往附近广医二院。

经过十几分钟千余次的按压,此时,脱下防护服的杨利博已浑身湿透。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洁莹 通讯员伍晓丹、韩羽柔)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