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视讯!工人贴心为租客做饭 被赞“最义气包租公”

2022-11-15 09:49:32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张华爬楼给租户送物资。

大洋网讯 11月13日早七点,黄跃海的身影又如常出现在花都富华社区的善待家供应链中心,并发了一条朋友圈召唤其他志愿者:“快来,开始打包早餐物资了。”对他来说,平常的一天又开始了。黄跃海是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采购总部的一名员工,在“i志愿”平台中,他的志愿者服务累计已超过2256小时。

白天“造车”,晚上或其余闲暇时间做志愿者,这已成为近期花都区疫情防控时期,公司很多志愿者的“常态”。

从10月13日紧急召集首批志愿者队伍开始,千余名来自东风日产的志愿者下沉社区助力防疫工作,成为花都区疫情防控的一股重要力量。同时,在花都生产基地,百余名“党员先锋队”成员带头,将“床铺”将家搬进了车间,与机器睡在了一起,“抗疫”与“保产”两手抓。

为租户煮饭送饭,工厂员工化身温情志愿者

“出租屋内有几户单身的年轻人,平时都不开炉做饭,管控居家后三餐就成了问题。我跟妻子商量后,决定每天家里做饭时就为他们多煮一份,由家人打包好,我再放到他们的门口。”来自焊装二科的张华说,疫情发生后,他响应公司就地做志愿者的号召,主动向社区提出了申请。

每天,他协助医护人员在社区内逐户爬楼进行扫码核酸检测,主动帮助待产孕妇等人员转运,还承担起自己两栋出租屋内40余户人家的生活物资转运、免费煮饭等工作。穿着防护服,一层层爬楼,将热腾腾的盒饭、蔬果等物资送到他们门口……张华被租户们点赞为:“最有义气的广州‘包租公’。”不过,让他最高兴的是,在大家共同防疫配合和努力下,近一个月来出租屋的大家都平安健康。

记者获悉,近一个月以来,东风日产诞生了许多“防疫先锋”,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达千余名。截至11月14日,公司先后组织了600名志愿者参与到流调车司机、生活物资打包搬送、社区核酸检测、卡口守卫、管控路段通行证查验等志愿服务项目中。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邓莉 通讯员周旭、敖翔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