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独家】广州“的姐”中途“逐客”却收获锦旗表扬,原因是……

2022-10-27 09:33:54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近日,广州一名“的姐”载客途中居然把自己载的客人“赶”下了车,换载另外的客人。然而“的姐”的“逐客”行为却得到两趟乘客的一致点赞,近日乘客更是送上锦旗,这是为什么呢?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0月14日,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的姐”陈兰香驾驶出租车在革新路搭载了两名乘客,车辆正常营运到工业大道北辅路时,陈兰香注意到路边有人在焦急拦车,仔细一看,拦车人身旁的另一人被搀扶着、衣服染满鲜血。

陈兰香立刻意识到可能是有人受伤急需救治,她立刻做出了应对,马上将车靠边停稳,对车内乘客说:“麻烦你们换乘另外的车辆,这里有位伤员,我得送他们去医院”。话音刚落,陈兰香已经迅速打开门,小跑到伤员面前提出要给予帮助,车内乘客也瞬间明白了陈兰香的意图,同样快速离开出租车,为伤员让出救急车辆。“谢谢您的理解。”陈兰香主动免去下车乘客的车费。

随后,陈兰香快速返回驾驶位,待伤者与其工友上车后,立即驾驶出租车赶往医院。上车后,伤者的工友十分焦急,陈兰香通过后视镜看见伤者的面部和手部有明显伤势,手臂的鲜血还继续染红衣物。陈兰香清楚事不宜迟,抓稳方向盘,提速开往医院。去往医院的路上,遇到拥堵路段,陈兰香迅速打开危险信号灯,并打开车窗向后方车辆说明要超车的原因。在陈兰香和伤者工友的示意配合下,一路鸣笛提示车辆避让,最后迅速地通过拥堵路段。

很快,车辆到达医院门口,陈兰香立即下车,上前帮助搀扶伤者下车。伤者下车后,陈兰香并没有立即离开,而是陪同前去拍片,又帮他借轮椅、买水等,跑前跑后忙碌了一个多小时,直到伤者伤势稳定,陈兰香才与三位告别离开。

据了解,换载的三位乘客都来自湛江,受伤的黄先生是海珠区某工地的建筑工人,在施工过程中,不慎被小型角磨机碎片击伤头部,碎片再弹到手上,导致手臂、手腕等多处受伤,需要手术治疗。

10月21日下午,手术成功的黄先生带着“救人于危难,真爱在人间”的锦旗来到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感谢这位“中途”逐客的“的姐”陈兰香。

记者了解到,陈兰香从事出租车行业的这些年,是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红棉车队”的关键成员,她热心公益及防疫志愿者服务,志愿服务累计59场次,是爱岗敬业、热心助人的好“的姐”,曾获“广州市最美的姐”称号。“没想太多,我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陈兰香表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刘晨、曹彪、王茵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