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通!广州疾控:倡导18日以来有海珠旅居活动史的市民主动向社区报备

2022-10-25 19:35:11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10月25日,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新闻发言人张周斌在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向市民提出4点建议:

一是倡导18日以来有海珠旅居活动史的市民,主动向社区报备,主动开展居家健康监测,主动落实三天三检,不聚集、不聚餐。

二是特别提醒海珠区桂田村、康乐村的风险尤其大于其他区域,因此即使只是在这里吃饭、探亲、访友,甚至是走过路过的市民,更要加强报备。

三是再次强调个人防护的重要性。最近几起疫情疾控人员都发现,由于个别市民的卫生习惯不好,随地吐痰后造成身边或者随后路过且未戴口罩人员或口罩佩戴不规范人员的感染。所以,市民们一定要注意咳嗽礼仪,同时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因为这些仍然是最简单易行且有效的防控措施。

四是鉴于目前的形势,需要强化社会面的防控措施。接下来,广州会提高部分区域(譬如交通站场周边区域、物流园区、城中村等)的核酸检测频率,同时严格公共场所的扫码要求,也希望这些措施能得到大家的够理解和支持。

“我相信,只要每位市民都为疫情防控做出一点努力,汇集起来就能形成强大的防控力量,尽快控制住疫情。”张周斌说。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方晴 伍仞 何钻莹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燕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