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男子酒店饮酒后欲轻生 民警一把拉住他的衣服使劲往回拽

2022-10-27 07:44:32    来源:华商网    

10月24日晚11时许,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突然接到安徽省马鞍山市警方传真的一个紧急通知,称辖区南大街某酒店房间有一男子欲轻生。接报后,社区民警张小强立即赶赴现场,根据通知所述情况,进入酒店五楼一房间,发现房内地上堆满喝完酒的酒瓶,一名男子坐在五楼窗台上,情绪异常激动,随时都有冲动行事、出现危险状况的可能。

为创造接近该男子的机会,民警张小强一直在尝试着与其对话,沟通交流以安抚其情绪。谈话中,张小强慢慢地挪着脚步,试图拉近与他的距离,伺机施救。在交谈了数十分钟后,该男子情绪慢慢缓和了下来,但酒后的状态让他仍处于危险的境地。时机到了,趁着男子分神之际,张小强一个箭步跨上前,一把拉住他的的衣服使劲往回一拽,与酒店工作人员一起成功将该男子从生命危机中解救了下来。

经了解得知,该男子年仅24岁,因当晚自己在酒店房间饮酒后情绪激动,才有了跳楼轻生的念头。“这么年轻、鲜活的生命,得让他彻底放弃轻生的念头才行啊……”虽然该男子已经被救下,但其情绪还不够稳定,加之又喝了那么多酒,意识还不是很清醒。张小强对这个刚从神经紧绷的状态下转危为安的“大男孩”还是不太放心,便与其单独交谈,作进一步心理疏导和劝解。

当联系到其远在安徽老家的父母时,男子突然紧紧抱住张小强痛哭了起来,像是一个孩子抱着自己的父亲一样,如释重负。该男子对自己的轻生想法和行为后悔不已,在与其父母沟通中,张小强劝导他的家人,要多关注孩子的日常生活和心理变化,多一些关心和联络,避免孩子再次出现类似过激行为,造成终身遗恨。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疏导,该男子的情绪终于平静了下来,并让民警放心,今后遇事再也不会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了,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个心里充满阳光的人。当张小强准备离开时,该男子紧紧握住他的手,执意要送他出去,从酒店到路边警车短短几十米,该男子又两次激动地抱住张小强,以表达自己对公安民警紧急救助的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