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快讯:迷路老人在街头徘徊,“广州街坊”暖心陪伴送其到目的地

2022-10-26 08:44:14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群众安危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广州街坊·平安守护者”邓为天、彭俊两人近日在开展日常巡防工作时,发现一名老人在街头徘徊,获悉情况后,两位队员暖心将老人护送到目的地,并通知老人家属及时前往陪护。

近日,老人独自一人在白云区空港大道和启德路交叉口处的机动车道上徘徊,空港大道是鹤龙街主干道之一,来往车流很多,老人在此独行十分危险。

彼时,白云区鹤龙街“广州街坊·平安守护者”邓为天、彭俊两人正在附近开展日常巡防工作,见状后迅速上前询问老人的情况,并将老人搀扶到路边安全区域歇息。

经了解,老人的家人因当天忙于工作,无法陪同其前往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办事,因此老人独自外出,此处交通较为复杂,年事已高的老人迷了路,一时手足无措。

邓为天、彭俊一边安抚老人紧张焦急的情绪,一边联系在附近执勤的两名鹤龙街治安联防队员,一起将老人安全送至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办事,同时联系老人家属尽快赶来法院陪护老人。家属到达后,对鹤龙街“广州街坊·平安守护者”以及治安联防队员表示感谢。

这样平凡暖心的故事,只是“广州街坊”群防共治力量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如今,行走在羊城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佩戴着红袖章的“广州街坊”身影……广州市以“广州街坊”凝聚全市群防共治力量,建成群防共治队伍496支,实名注册60余万人,他们用心用情做好每一件小事,暖心服务,用实际行动赢得市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章程 通讯员:云政法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