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消息!水上巴士广州塔码头将迁建

2022-10-25 21:48:15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10月25日,广州市水上巴士广州塔码头迁建工程环评被市生态环境局受理,并在该局网站上进行公示。为了配合海心桥的建设,水上巴士广州塔码头迁建至广州塔下珠江堤岸、财富码头东侧。

根据《广州市水上巴士发展规划》,广州塔码头功能定位为广州水上公交系统的枢纽和珠江前航道东部水上客运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配合海心桥的建设,原广州塔码头已停运并临时租借市城投集团的广州财富码头进行水上巴士运营。为保障广州市水上公共交通的持续健康发展,需要将原广州塔码头进行迁建。码头向东迁移距离约1公里。原广州塔码头的趸船、引桥等构筑物不再利用,迁建码头全部为新建。

新、旧码头位置图

广州市水上巴士广州塔码头迁建工程位于广州市海珠区赤岗街广州塔下珠江堤岸、财富码头东侧,上游距广州大桥约1250米,下游距猎德大桥约500米。迁建前,广州塔码头位于广州塔下珠江堤岸、财富码头西侧,上游距广州大桥约230米,下游距猎德大桥约1500米。

环评中透露,该项目将新建1个2000GT水上巴士泊位,采用浮码头结构型式,泊位长度76.25米,码头长度73米。码头主要由1艘50×8×1.6×0.5米钢浮趸船、1座钢筋混凝土固定平台、2座活动钢引桥、1座钢筋混凝土固定引桥组成,同时还包括系靠泊设施以及水、电、控等配套设施。设计通过能力为152.2万人次/年,其中水上巴士60.9万人次/年,珠江游91.3万人次/年。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杜娟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