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快播:125名爱心司机逆行守护,如约守护爱心车队累计护航出行保障885趟

2022-10-27 09:48:34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近日,在中高风险区域空旷道路上,一辆辆贴有爱心标签的出租车在忙碌奔波着,既有往返于管控范围及医院之间,护送着孕产妇、重点人群就医的,也有穿梭于核酸检测点与检测中心之间,转运核酸检测样本的。这些穿着整套“大白”防护服的爱心“的哥”“的姐”,是广州公交集团的如约守护爱心车队的成员,每天24小时全天候接力守护,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截至10月25日22时,如约守护爱心车队累计护航出行保障885趟,接载人员2513人次;累计执行紧急运输任务80次,转运核酸检测样本782次。

2022年10月,如约守护爱心车队再度出发,根据卫健部门、交通行业主管部门的部署要求,以企业党员示范车队、红棉车队、青年车队为先锋,125名爱心出租车司机组成的如约守护爱心车队先后进驻花都区和白云区的中高风险区域,以交通摆渡人独有的护航方式,守护着市民大众的平安与健康。

10月12日深夜,花都区新华街道、花城街道部分地区临时管控,广州公交集团如约守护爱心车队迅速行动,第一批60辆爱心出租车率先响应,作为核酸检测样本运输应急保障运力,参与花都区八个街镇数十个检测点的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工作。10月13日凌晨,如约守护爱心车队第二批40辆爱心出租车增援花都,其中,20辆专门负责中高风险区域市民的就医出行,20辆专门负重点人群及医护人员的应急出行。10月18日深夜,根据白云区疫情防控需要,如约守护爱心车队第三批25辆爱心出租车火速集结,进驻白云区第三人民医院和白云区石井医院,积极配合白云区卫健委,为白云区中高风险区域的居民提供安全、放心的就医出行。

时间赶、任务重,进驻医院后,爱心车队“的哥”“的姐”们认真参加了专业的培训,再次学习穿着防护服及消毒的技巧,通过考核后便迅速上岗,投入防疫保障工作中。

“的哥”朱涛是如约守护爱心车队的一员,主要服务紧急就医人群。从10月13日闻令而动到25日,仅他一个人已出车服务56人次,他所服务的乘客中,既有腿脚不便的人员,也有需要透析的人员,更有需要按时就医的老人,“疫情面前,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我总觉得自己需要做点什么。很荣幸加入如约守护爱心车队,携手大家共渡难关,特别是看到需要紧急就医的乘客得到及时救助时,他们及家人的微笑,纵使隔着口罩,我也能感受到,真的很真诚,让我更加觉得这项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

“的哥”温良生师傅就接载过一名即将分娩的孕妇。10月14日,温良生接到一项紧急的转运任务,需要到新华花城路接载一名即将分娩的孕妇。时间就是生命,一刻不能耽误!温良生迅速赶到现场,协助志愿者用软架小心翼翼地将孕妇抬上车。“温师傅,辛苦您了!谢谢!”当温良生听到这一句后,顿时感到前所未有的感动与鼓励,他稳稳握好方向盘,火速护送孕妇前往医院。10月20日下午,孕妇的丈夫唐先生找到了温良生,原来孕妇已经顺利分娩,母女平安。“疫情之下,守望相助,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温良生表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古文静、杜韵、马世安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古文静、杜韵、马世安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