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钱就能搭黄埔有轨电车,使用数字人民币有着数

2022-10-26 08:35:20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记者昨天从广州开发区交投集团获悉,黄埔有轨电车1号线成为广州开发区首个数字人民币交通出行领域试点项目,乘客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即可享受“一分钱”乘车优惠。

近日,广州开发区交通投资集团联合广州开发区金融工作局、广州黄埔区轻铁一号线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广州有轨电车公司和建设银行开发区分行,推动“数字人民币+黄埔有轨电车”应用场景顺利落地,打造广州开发区首个数字人民币交通出行领域试点项目。

前期,各方积极搭建黄埔有轨电车1号线数字人民币支付系统,改造升级站内自助售票机,确保数字人民币购票场景支付系统稳定安全、高效便捷。

现在乘客通过数字人民币购票操作方便快捷,扫一扫或者出示付款码即可完成支付。推广期间,乘客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即可享受“一分钱”乘车优惠,既能享受数字人民币的便利,也能体验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生活方式。

据介绍,下一步,为加快推动数字人民币更多应用场景落地,充分发挥广州开发区作为实体经济主战场的优势,开发区有关部门将继续推进数字人民币在食、住、行、游、购、娱、医等七大重点民生领域的推广应用,打造便民、利民、惠民服务生态。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张惠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