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焦点!33天,万楼就这样被“点亮”

2022-10-23 09:29:03    来源:湘潭在线    

万楼上演的灯光秀炫彩夺目。(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方阳 摄)

33天,万楼就这样被“点亮”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新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从8月27日与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合作签约到9月30日万楼开启巅峰视觉盛宴,短短33天即成功实现“10月1日万楼亮起来”的目标,万楼文旅项目给湘潭人民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10月8日,在对湘潭城乡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潭城发集团)的通报表扬决定中,湘潭市委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也盛赞其“为全市项目建设树立了标杆和榜样”。许多人至今还在纳闷,万楼究竟是怎么被点亮的。

万楼被迅速点亮,首先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

8月2日,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召开万楼文旅项目专题调度会议,明确要求以“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服务、高标准管理”确保“10月1日万楼亮起来、11月10日摩天轮集市开起来”,打造湘潭市第二张文旅名片。市长胡贺波也重点强调要“利用市场化手段盘活闲置文化资产,打造新的文旅消费增长点”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万楼被迅速点亮,还离不开城发集团的敢于担当和建设者的忘我工作。

湘潭城发集团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担当作为,以“三牛”精神和“四干”作风迅速启动并推动项目。面对项目牵涉面广、时间紧、任务重、资金筹措难、安全施工难度大等重重困难,集团主要负责人带头驻扎项目一线抓落实,一级带着一级干,以最大的决心去创造奇迹。

奇迹的创造来自工地上挥汗奋战的工人们,来自挑灯夜战的设计员、策划师,来自奔走在各条战线的工作人员。33天里,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所有参与项目建设的万楼人倒排工期、抢抓时机,现场钢筋敲击声和机器轰鸣声不分昼夜响起,塔吊等大型机械设备运转不停,满载物料的运输车来来往往……各参建团队5+2、白+黑,日夜奋战,战高温、斗酷暑,科学统筹,错峰施工,严守工地八个100%要求,安全、高效、环保推进项目,一个月内攻克专家论证、项目签约、万楼光影设备更新、沿江路接通、640个停车位建设、摩天轮用地征收办结、集装箱招采等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保证了项目安全优质如期投运,创造了国内同行建设最快纪录!

万楼被迅速点亮,也离不开相关部门的同频共振,形成合力。

8月2日后,湘潭城发集团、交发集团、湖南芒果文旅迅速成立工作专班,从项目目标任务、内容策划、工作责任、安全生产、实效保障等方面一日一过问、一周一调度,带头抓落实、抓督办。工作计划逐日铺排,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城发集团主动对接各相关市直部门,形成高效协同、加快论证、审批等手续办理,为项目营造最优的施工环境。全市上下“一盘棋”,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迅速形成了高质量建设好万楼文旅项目的强大动力。

万楼被迅速点亮,还得益于湘潭市解放思想、盘活国有闲置资产的生动实践。

自2013年竣工以来,万楼一直闲置,未能发挥应有的经济和社会价值。经测算,通过万楼文旅项目的成功运营,预计可以带动500万次人流,提升周边约3000亩经营性出让用地的价值,仅按升值30万元/亩预测,可带动土地增值收益约9亿元。专家估计,项目运营后将新增创业就业岗位2000余个,带动人流300余万人次/年,预计年均收入8200万元,利润2200万元,真正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正是这种理念加速了万楼文旅项目的重启和推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