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城桂花再度盛开 园林人士:这是今年度桂花盛开的“三茬花”

2022-10-20 10:14:57    来源:颍州晚报    

近期,不少市民经过阜城大街小巷,看见桂花盛开,再次闻到了桂花香气,不由纳闷:桂花不是早就开放,并且已经凋谢了吗?

市园林管理处相关人士介绍,这是今年度桂花盛开的“三茬花”。

在9月上旬,本报曾报道阜城桂花开了。按照桂花的正常花期,一般是20天左右。

“这几天出去逛了一圈,走到哪儿都飘来浓郁的香气。”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除了小区里,他在阜南路、西湖大道等路段都发现了桂花再度盛开的景象。记者也在阜城部分路段、公园及小区看到,近段时间,大街小巷桂花再度开放,空气中飘散着桂花的甜香,沁人心脾。

“桂花有四大品种,分别是金桂、丹桂、银桂和四季桂。”市园林管理处绿化大队一位退休职工告诉记者,其中阜城金桂、银桂和四季桂较多,丹桂较少。这四大类桂花,每类又有许多品种,根据品种、气侯条件不同,除了四季桂长年开放外,其他几类桂花每年也能开放两到三茬。

“这是今年桂花开放第三茬了。”市园林管理处泉河风景带管理处主任侯效洋进一步介绍,桂花又称为“八月桂”,一般是指阴历的八月,也就是阳历的9月。第一茬桂花是在今年的9月初开放,第一茬桂花还未开放完,第二茬桂花又接着绽放,持续至10月上旬,随后第三茬桂花又接着打苞,最近两天迎来盛放期。

侯效洋说,阜城桂花大多也是两度开花,只不过好多人没注意到,对此感受不深。今年之所以桂花第三次盛开,也跟天气有关。今年夏季干旱少雨,秋季后雨水比较充足;到了国庆节前后,气温再次升高,又再次下降,中间迎来几天降水;最近这段时间天气再次冷热不均。而桂花对气温、湿度、光照等十分敏感,最适宜的开放温度是20摄氏度左右,所以桂花在初开后“歇”了两次,适逢温度适宜形成了三度开花。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