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打造100家“夜潇湘”消费场景 进一步扩消费促就业

2022-10-19 10:09:59    来源:华声在线    

为推动湖南的“夜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扩消费促就业,省商务厅、省文旅厅近日联合印发《湖南省推动“夜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扩消费促就业的若干意见》,从加强“夜经济”规划布局、建设“夜潇湘”消费场景、培育“夜经济”消费品牌、做好“夜经济”疫情防控等八个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

根据规划,湖南将重点打造100家夜食、夜购、夜游等多业态并举、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夜间消费聚集示范区,积极推进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办好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

湖南将打造“夜潇湘”消费名片,到2025年将规划建成一批有区域标识度、多业态融合发展的夜间经济场景,打造一批“本地人常去、外地人必去”“烟火气、湖南味、国际范”的“夜潇湘”网红打卡地。以城市夜间灯光和“一江一湖四水”为特色,推出“夜游湘江”等夜游精品路线。升级发展电竞、电玩、歌舞、街头演艺等夜间娱乐项目。鼓励打造“文化+餐饮+零售+景观”的沉浸式网红场景。

整合休闲农业精品线路与美丽乡村风景线,湖南将推出一批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培育一批“乡味浓、夜景美、美味足、品牌靓、功能全”的“夜湘村”精品村。依托山区、水乡特色自然资源,大力发展特色民宿、室外露营、篝火晚会、户外电影、星空拍摄、天文观测等特色活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