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长期不好身体消瘦怎么办?做好这3件事让你身体更健康

2022-10-19 08:20:31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经常出现各种肠胃问题,加上自己的生活压力以及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比如说暴饮暴食项目规律,不吃早饭,经常熬夜等等的身体越来越差,造成肠胃也不好,从而引发了身体的各项的问题,身体人也渐渐消瘦了。

那么肠胃长期不好身体消瘦,要如何调理呢?

1、检查原因

肠胃不好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全身的检查,看一下造成自己肠胃不好的原因是什么,将形成的原因遏制住,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养胃,我们知道调养身体要从养胃开始,而饮食是养胃的关键,所以要从多方面的饮食方式开始入手,比如说少吃多餐,告别暴饮暴食,放慢进食速度,细嚼慢咽,多选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另外有一些慢性胃肠胃病的朋友一定要忌口。另外,三餐一定要定时定量,如果吃药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按时服药,最好是饭后服药,防止刺激胃道黏膜。

2、注重饮食搭配

肠胃不好的朋友选择主食,最好以谷类粗粮为主,可以加一些玉米及燕麦,多吃一些深绿色的蔬菜,喝一些汤粥,吃一些面条,这样也可以让肠胃休息下。另外,我们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比如白萝卜,黄瓜,香菇,白菜,芹菜等等,均衡摄取维生素及膳食纤维的营养,有利于帮助更好的维持身体健康,利于肠道益生菌的繁殖,一些水果也有帮助消化的作用,比如说山楂,苹果,橘子,猕猴桃,草莓,柠檬等等。在烹饪食物的时候尽量选择肠胃容易消化的方式,比如说炖,煮等等。

3、及时处理基础疾病

需要注意的是,一些消瘦的人可能是因为肠胃吸收不好导致的,或者是身体代谢存在问题,还有本身摄取的饮食总体热量偏低,因此要区分一下自己消瘦的原因。如果是肠胃吸收不好,代谢不好引起的消瘦,要及早的去改善自己的代谢状况,比如说有习惯性便秘或腹泻的朋友,要及早的治疗便秘情况,另外,如果是肠胃吸收不好,可能是肠胃菌失调或者是吸收障碍,一定要多注重食物营养的均衡与高密度营养食物补给,也要注重调理好肠道菌群,对身体进行综合养护,要通过饮食将肠胃调养好,这样身体才会好起来。

一些肠胃病很多是吃出来的,肠胃病有急性的,也有慢性的肠胃疾病。慢性肠胃疾病的发病因素除了一些坏习惯以外,还都是因为一些急性病症转变来的,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多对肠胃做好养护,不要暴饮暴食,也不要吃不干净的东西。有慢性肠胃疾病的朋友一定要戒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说喝酒,吸烟,熬夜。

4、改善烹饪方式

另外,对于一些有肠胃疾病的朋友,可以将食物做的香甜可口一些,比如可以多吃一些粥类如小米粥,红薯粥,花生粥,玉米粥,青菜粥等等,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软烂的面条,多吃一些鱼虾,煲点汤,这样的饮食对身体肠胃调理也非常好。除了饮食以外,运动也要跟上,也要学会调控情绪。因为一些成年人压力很大,所以要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准备一双舒适的鞋子出门运动,坚持下来,身体也会好起来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