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速读:南沙上横沥大桥将拆除重建,工程开始招标

2022-10-19 21:30:28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10月19日,国道G228线上横沥大桥拆除重建工程代建服务开始招标,项目位于广州市南沙区横沥镇(明珠湾起步区西侧),是南沙区乃至广州市纵向交通的干线公路,同时也是广州市与中山市之间的重要通道。

该项目属于G228(原S111)灵新大道的一段,总体呈南北走向,起点位于京珠高速桥底,接南沙区基建办实施的番中公路上横沥段,途经东围涌、灵山岛规划道路(规划)、江灵南路、上横沥水道、横沥大道(正在实施)后,接入现状上横沥大桥南侧G228灵新大道大元村路段,路线全长2公里。是南沙区乃至广州市纵向交通的干线公路,同时也是广州市与中山市之间的重要通道。

道路基本沿规划中线修建(局部地方有调整)),按一级公路结合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其中路基段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辅路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上横沥大桥桥梁段采用双向八车道(上横沥大桥全长886米,主桥推荐采用(56+100+56)米连续刚构箱梁,主桥段受到横沥大道东立交出入口的影响,拓宽为双向十车道),桥面宽度36.2~52米(引桥不含人行道,宽36.2米,主桥含人行道及立交进出口变速车道,宽52米)。全线路面结构采用沥青砼路面。

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含总体设计、路线、路基路面及路线交叉)、桥涵工程、市政排水工程(含雨水、污水)、交通工程(含交通疏解、交通监控)、照明工程、电力管沟工程、绿化工程、水利工程。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杜娟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